跳到主要內容區

👉臺中市閱讀輔導團訪視輔導(112.12.28)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發佈者 : 資訊組
轉載自“臺中樂讀吧”文章與照片,
請參閱下列網址:https://reurl.cc/D4A56R
🥰112.12.28臺中市閱讀輔導團訪視輔導前進大安國中、大甲國中。
❤️一早下著雨微冷潮濕的天氣,依照行程第一站來到大安國中。
★ 靠近大安港的大安國中地處偏鄉角落,走進具有校史55年的校園,更見其中的蘊味。全校行政團隊的團結信念,全心藉由閱讀來翻轉安中學子的世界。
★明確深刻的閱讀圖像:「悅閱安中 心動五力」💓~H幸福力(境教)E表達力(國際視野)A藝術力(在地意象創作)R領悟力(多元閱讀)T科技力(雙素養閱讀),運用搭配五感的體驗活動,各處室整合起來,讓閱讀不只是閱讀,更是一種有溫度、有感的用心讀!
★從緊扣在地文化與環境的融合,激盪出豐富多元的課程與推廣活動,各個角落可見閱推鼎鈞老師的用心經營,小校人少卻也發揮出最大的行動力與創造力。其中鯨龢藝廊~鯨魚裝置藝術多樣性的創作巧思,由全校學生共同接力完成,深深令人感動。👍
★圖書室充滿巧思與創意,營造最溫暖的氛圍,相信安中學生擁有海洋文化、藝文教育、議題探究、療癒輔導等課程,已把閱雸讀融入生活,帶領著學生邁向世界的彼端,用閱讀體驗生命中的每個階段!期待安中閱在地躍國際!
❤️第二站前進大甲國中
臺中市唯一擁有中英文圖書的雙館,是大規模學校所呈現的閱讀氣勢。由教務主任帶領著行政團隊與老師們進行這一場交流對話,讓人感受到對閱讀教育的用心與努力。
★圖書館所見之處,優雅知性的環境營造、細緻有質感的佈置、井然有序的書籍排放,全由閱推老師及學生志工的經營,讓全校師生擁有一座知性的圖書館。
★在甲中閱讀推動從閱讀理解、閱讀活化、閱讀實踐的目標中,看見深化的議題探究活動融入教學:從食安追追追、走進大甲城、我的元宇宙的課程執行,都能緊扣住明確的教學目標。最具特色的AR技術進行國際交流、AR沙盒操作模擬聚落,更是在跨域課程裡展現最大的亮點。
★跨域閱讀社群屢獲肯定,從走讀課程開始,以鄉土走讀為始,多元文本的閱讀,使用科技完成專題報告與實作,並榮獲相關創新教育及創意教案設計的獎項殊榮,一步一腳印,將閱讀深耕在甲中。😍
瀏覽數: